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银保监会:疫情防控期间 不得以理赔作为营销噱头

央视 佚名

|
  2月12日,银保监会人身险监管部下发通知,就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身保险服务有关工作向各人身保险公司提出要求。
  银保监会要求,不得以商业为目的跟风炒作,利用疫情事件营销,利用舆情热点做广告,让保险保障“变味”。疫情防控期间,各人身保险公司可披露相关承保、理赔整体情况,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但不得公开公开宣传涉及被保险人的理赔具体案例作为营销噱头。捐赠保险业务要规范运作,除险种豁免监管限制外,其他均应按监管文件执行。对出险的捐赠对象要及时兑现理赔服务承诺。
  同时,各银保监局将加强人身保险承保理赔服务和宣传行为的监督,发现违反规定要求的,严肃处理,并视情约谈通报;情节严重的,将追究公司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责任。
  .klinehk{margin:0 auto 20px;}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