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中石油专属保险拟增资10亿,自保缓步加速业内呼吁出台专属法规

蓝鲸财经 佚名

|
  近日,中石油专属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专属保险”)披露拟变更注册资本的公告,为提高公司承保能力,拟将未经审计的未分配利润10亿元人民币进行转增,将注册资本提高至60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称,自保公司前期展业成本低,经营链条较短,对母公司风险较为了解,促使效率提升的同时,也有利于短期内显现利润,但想要进一步扩大承保范围,包括提高海外风险应对能力,应对财险费率上行趋势等,则需要提升注册资本。
  目前,我国共设有8家自保公司,经营相对稳定。业内人士分析称,当前中小险企再保险合约续转遇到一定困难,2020年,财产险市场费率走势面临拐点,费率将明显上行,未来几年,企业自保需求扩容。此外,自保业内人士也倡议出台专属的自保公司监管法规,护航自保行业健康发展。
  提升承保能力、扩大承保范围,中石油专属保险拟增资10亿
  未分配利润转增后,中石油专属保险注册资本由50亿元增加为60亿元,按照持股比例,中国石油(601857,股吧)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集团资本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持有11%、49%、40%股权,股比不变。
  2013年末获批开业的中石油专属保险,是我国第一家自保公司,为中国石油集团及关联企业提供企财险、责任险、信用保证保险等保障业务,也在风险管理咨询、风险管理决策支持以及国内保险安排等方面提供服务,定位为母公司的风险管理平台以及保险安排工具。
  从经营成效来看,展业以来,中石油专属保险稳步发展。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8年,中石油专属保险保险业务收入逐年提升,从2014年的1.56亿元增加至8.58亿元,2019年前3季度,保险业务收入8.01亿元。净利润方面,中石油专属保险在2014年实现1.73亿元的净利润,此后盈利情况相对稳定,2018年净利润3.15亿元,2019年前3季度,净利润2.46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