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德国慕尼黑再保险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再保险可以有效提供容量 更好地帮助企业平衡风险

中国网财经 佚名

|
  中国网财经10月18日讯 今日,2019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召开。会上,德国慕尼黑再保险集团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Menhart表示,再保险也可以有效的去更好的提供容量,更好的帮助企业平衡其风险。通过使再保险服务,在各国都能够服务各国的用户,让整个保险成为可负担,同时更有效率的工具,并不仅仅是提升保险的容量,也要帮助各方管理好自己的风险,一定程度上理解风险,敢于冒险,去实现经济的发展。同时,有效的去预防体系性金融风险。
  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我要谈的内容,说的是再保险所扮演的角色,同时也会提到全球化,还有金融开放在经济发展当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最开始先从全球的视角跟大家谈一谈,总体来看,如果关注一下过去15年的发展,我们可以看到全球化是非常大的一个趋势,也取得了长足的成功,我们有很多的交流,很多的开放,还有贸易,所有的这些东西都被证明对于经济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对于财富的增长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幻灯片的左手边可以看到全球贸易量的一个变化,以及它占GDP的比重。我们可以看到在过去的60年当中,可以看到增长是非常稳定的,最开始是20-25%,那是1965年的数据,一路增长到了2015年的60%。同时,我们也看到这样的一个增长并不是自然的增长,大概5到10年前基本上所有的经济学家都会期待看到全球贸易进一步的增长,因为我们所有的市场都在快速的开放,但是就目前我们所听到的经济学家的演讲来说,这点并没有实现。尽管我们已经证明了国际贸易和开放是非常重要的经济的助推器,还有财富增长的助推力,这是我们已经证明的一点。尽管如此,我们并没有看到全球贸易的进一步增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