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复星系健康险寿险子公司接连增资补短板,财险仍多痼疾或成鸡肋

蓝鲸财经 佚名

|
  近日,蓝鲸保险注意到,复星保德信人寿拟推进7亿增资方案,股东上海复星工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认购3.5亿元,而在不久前,同属复星国际(00656.HK)旗下的复星联合健康也在推进增资方案。在境外保险板块发展强劲的背景下,复星国际正在强化国内人身险领域的布局。
  值得关注的是,复星国际对于境内财险子公司永安财险则未显重视,并未有明确加码动作。业内对蓝鲸保险分析,复星在此前永安财险股权争夺中落败,未能拿下主导权,且复星自身在境外的保险业务,也是人身险略优,在当下国内财险发展困难的背景下,复星国际着力发展境内人身险业务,逻辑不难理解。
  换帅后又推进增资,复星保德信7年未盈利或迎转机
  近日,复星保德信人寿披露增资公告,公告显示,复星保德信人寿中方股东复星工业,与外方股东美国保德信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保德信”)各增资3.5亿元,合计7亿元。增资后复星保德信人寿注册资本由26.621亿元增至33.621亿元,双方股东持股比例不变。
  在保险业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背景下,复星保德信人寿的此次增资,将助推其发展更进一步,回顾自2012年成立的7年时间,复星保德信人寿注册资本由5亿元逐笔增至当前的26.62亿元。伴随着资本实力的提升,其保费收入也在稳步增长。
  蓝鲸保险对其经营数据进行梳理,自2012年展业以来,复星保德信人寿保险业务收入由140万元逐步增至2018年的12.6亿元,2019年上半年保险业务收入实现29.45亿,较上年同期实现448.4%的增幅,但市占率表现并不乐观,仅有0.16%。净利润方面,复星保德信人寿也并未走出寿险公司的前期亏损周期,成立七年始终未能实现盈利,在2014年净亏损突破亿元,2016年净亏损达到1.69亿,此后两年有所减亏,但2019年上半年再度出现1.7亿元净亏损。具体来看复星保德信人寿承保端的表现,从数据表现来看,其当前正在加大个险业务的占比。2018年年报显示,复星保德信人寿个险业务合计实现12.53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02.85%;团险业务则出现了约84%的缩减,仅有697.46万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