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承保加投资双支撑 险企一季净利增幅料超预期

证券时报 刘敬元

|
  截至昨日,上证指数今年以来累计涨幅30%,保险股则悉数跑赢大盘,最高达77%。
  保险股的上涨,在承保和投资的业务基本面上有支撑因素,市场普遍预计保险公司一季度业绩会好于去年底预期。昨日晚间中国人寿(601628,诊股)(02628)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称,一季度净利润有望增长80%~100%。这即是一个例证。对于今年全年上市保险公司的净利润增速,研究机构预计将普遍在25%以上。
  不过,一家上市保险公司高管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保险公司特别是寿险公司,业务以长期为主,因此一个季度业绩对于估值的影响有限,市场在短期因素影响下,对保险股的估值,更要看中长期业绩潜力。
  今年多数保险股
  涨幅超40%
  今年以来,A股五大保险股涨幅从35%~77%不等,分别跑赢上证指数5个~47个百分点。
  其中,中国平安(601318,诊股)(02318)前几天刷新了历史新高,高点达到85.01元。新华保险(601336,诊股)(01336)也创下2018年1月以来13个月新高,并逼近2017年所创的历史高点,昨日收于62.91元。
  多位券商非银分析师表示,保险股上涨与资本市场整体环境有关,市场回暖,有利于保险投资业绩增长。同时,险企承保端的业务也在推进价值转型,有望实现更高价值率。因此,预计上市险企业绩会受投资和承保双重带动而有不错增长,并且这一增长,会好于去年底的预判。
  中国人寿昨日发布业绩预告称,一季度净利润预计增加约108.14 亿元到135.18亿元,同比增加约80%到 100%。
  朝阳永续数据显示,研究机构对上市险企2019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速的预期分别为:中国人寿135.05%、中国平安26.12%、中国太保(601601,诊股)(02601)29.34%、中国人保(601319,诊股)31.60%和新华保险45.86%。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