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安邦拟减少两百亿注册资本有助引入战略投资者

证券时报 刘敬元

|
  正在重组进程中的安邦保险集团,又有一个大动作——减少注册资本。日前,安邦集团公告称,经安邦接管工作组决议,公司拟减少注册资本203.6亿元,注册资本将由619亿元变更为415.4亿元。本次减少注册资本尚待取得中国银保监会的批准。
  多位保险公司及上市公司董办人士对证券时报记者称,减少注册资本通过公司回购股份实现,存在多种可能性,比如为提高资本效率,也许是注销掉不实资本,也可能是经营萎缩等。
  安邦未公告注册资本减少的回购股份来自部分股东还是全部股东,不过无论是哪种情况,减少注册资本,将会使其资本更加经济,也对引入新战略股东更加有利。
  注册资本从619亿降至415.4亿
  安邦集团日前公告称,根据相关规定以及集团战略重组的统筹安排,经安邦接管工作组决议,公司拟减少注册资本,注册资本将由619亿元变更为415.4亿元。也就是,注册资本将减少203.6亿元。
  安邦称,本次减少注册资本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业务开展,且不会对公司的偿付能力及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也不会对保险消费者及各利益相关方的合法权益造成不利影响。
  安邦公告同时称,公司债权人可自本公告发布之日(4月16日)起45日内,要求本公司清偿债务或提供相应的担保。
  2018年2月23日,中国银保监会依法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接管期初定一年,目前已延长一年,即延长至2020年2月22日。
  安邦被接管以来,接管工作组全面行使经营管理权,加快推进安邦的资产清查、保全及处置工作,其中重大的动作包括:引入保险保障基金、变更安邦集团的股东,启动战略股东遴选工作,转让资产“瘦身”,涉及世纪证券、邦银租赁、和谐健康、成都农商行等多家子公司。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