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超15家高管换人 险企管理层春季大腾挪

北京商报 孟凡霞 李皓洁

|
  每年春季都是人才流动的高峰期,而今年春季保险公司高管也跳槽不断。据北京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超过15家险企掌舵人或高管发生变动,探究背后的原因,多与经营压力、创新调整或企业文化融合等有关。
  春季上演大腾挪
  北京商报记者统计发现,在此番险企管理层大腾挪中,多数是由同业挖脚而来,涉及的公司包括华农保险、复星保德信、新华保险(601336,诊股)、新光海航、中华联合财险、安邦资管、安心财险、众诚保险、中国信保、众安在线等险企,也有一些属于险企内部调整。
  据了解,4月众安在线的多位高管出现变动,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众安科技CEO陈玮离职,下一站将赶赴泰康在线。不过,泰康在线方面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需要以银保监会公告为准。
  另外,有消息显示,众安在线车险事业群总裁王禹因个人和家庭原因选择离职。华农保险总经理张宗韬即将离职,而接棒者正是来自众安在线的王禹。对此,华农保险方面已对北京商报记者确认这一消息。
  保险高管离职消息不断传出。4月8日晚间,复星保德信人寿发布公告宣布,该公司总经理储良辞职,将由陈国平担任公司临时负责人,代行总经理相关职权。而陈国平原是新华保险的一员大将,先后管理过江苏、浙江等保费大省的分公司。
  而新华保险高管变动中最让人惊诧的是掌舵人万峰的离去,由黎宗剑和杨征分别代行董事长和CEO职务。有消息称,在新光海航人寿更名为鼎城人寿后,万峰将成为鼎城人寿第一位董事长。新光海航人寿原拟任总经理黄志伟于1月正式加盟横琴人寿;众诚保险总裁吴保军变更为公司董事长,总裁一职则由来自安诚财险总经理的闵卫东担任;1月3日,闻安民获批担任渤海人寿董事长,意味着渤海人寿当年的筹建人重新回归。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