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产业综合

|产业综合

300亿市场的风起云涌,未来将何去何从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近日,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胰岛素专项”在上海开标,拟中选结果与当日午时公布是胰岛素首次进入国家集采,也是国家组织药品集采首次拓展到生物药领域,这也意味着掀起了近300亿的胰岛素市场的变革,也即将产生新的市场格局。
   
  此次集采采用“品种+厂牌”的报量方式,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胰岛素新进入者的行业壁垒,利好胰岛素行业产能充沛、终端医疗机构覆盖率高的龙头企业,而未来的市场也将属于拥有丰富产品管线布局、创新研发能力强、有可持续收入利润的公司。
   
  由于胰岛素在使用上存在一定的专业性和特殊性,需要对患者教育、指导,以及产品的售后服务,都需要有一个专业化的销售团队和强大的售后服务体系去支撑。相信通化东宝也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采取了相对温和的降价策略。降低价格但不降低服务质量,才是一家心怀患者、有担当的民族企业。
   
  此外,据统计,此次胰岛素集采报量约2亿支,国内胰岛素销售总量明年估计约3.5-4亿支,因此,整个市场仍有近50%的胰岛素市场份额未纳入本次集采报量。根据IDF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糖尿病患者人数为1.41亿,预计在2030年达到1.64亿人。随着人口老龄化和不断加深的城市化带来的不良生活方式使得糖尿病患病人数进一步增加,以及糖尿病创新药物的不断发展,我国糖尿病药物需求不断增长,进一步推动糖尿病药物市场的发展。可见50%未纳入此次集采的部分以及未来市场增量的部分,将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市场的争夺将更加激烈。业内专家表示,医疗机构会更愿意选择拥有良好的产品质量、完善的售后服务、专业化的销售团队的厂商去合作,这正是通化东宝的优势所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