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产业综合

|产业综合

“2021中国十大品牌女性”吴婷:我是“帮女郎”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5月16日,由品牌联盟主办、金嗓子肠宝冠名的“2021中国品牌节(第十四届)女性论坛”在京召开。当日晚组委会颁出了“2021中国十大品牌女性”,嘉宾商学创办人吴婷荣登榜单,获评理由是“商业纪实,赋能创业“。
吴婷从事传媒行业14年,从电视台调查记者、主持人,转做幕后制作人、拍摄纪录片,2016年起创办嘉宾商学成为一位创业者,出品财经节目《我有嘉宾》,以纪录时代商业为己任,深入全球数百家企业对话众多商界领袖,参与打造“嘉宾派”、“案例酷”,为大众提供商学院案例,帮助中国企业家更好地成长。她曾荣获联合国全球企业社会责任领袖奖、中国经济70年优秀企业家、国际数字商业创新奖中国商业创意人、南方周末新锐品牌等众多荣誉。
请叫我“帮女郎“
  “我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十年是一名民生新闻记者,每年帮助几百位老百姓解决问题,大家称呼我为‘帮女郎’,”吴婷说,“今天,在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十年中,我还是‘帮女郎’,帮企业家成长,成为引领者。嘉宾商学是独角兽企业的‘黄埔军校’,作为‘校长’,我看到了这个时代最优秀的奋斗者。”
  吴婷被称为商界“首席提问官”,其敏锐的眼光和极强的行动力令人钦佩,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公司创办人罗兰·贝格、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华大基因CEO尹烨等众多商界知名人物都曾是她的座上宾。
  作为座上宾们的“交流场所”,嘉宾商学是全球案例教学的领导者,旗下的线下访学课程「嘉宾派」践行标杆企业深度访学,探究商业地理实地洞察,以优质的访学内容、独特的学习法以及行业研究分享吸引了一批中国最具创新力的独角兽、高科技和高成长企业创始人前往学习。
  其线上课程“嘉宾”App诞生于2020年疫情期间。疫情爆发初期,吴婷联系10多家投资机构,面向中小企业开展了应急投资项目,为业务健康需要资金支持的企业提供融资渠道,并在教学层面,带领“嘉宾派”逾150名头部企业领袖,走入小米、腾讯云、洽洽、老乡鸡等不同行业优秀企业,学习发展经验的同时寻求合作共赢机遇;同时,她还集中资源推出“嘉宾”App,把前期积累的大量教学实践搬到移动端,突围疫情的封锁,为企业主们随时随地学习实用案例提供了渠道。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