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产业综合

|产业综合

三维家前后端一体化解决方案 助推家居企业快速增长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依靠创新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只有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才能更好发挥创新驱动发展作用。“创新”再次成为国家发展的关键词,而对于4.2万亿市场规模的大家居产业来说,这个词又有着不同的含义——不单指产品的推陈出新、更新迭代,更表现在对创新软件技术的积极拥抱,让企业在数字化升级转型路上迈出关键的一步。
  家居行业痛点凸显,工业软件成“对症下药”关键
  过去,家居行业被许多人认为是传统的制造工业。家居家装服务链条复杂且耗时,对于许多家居企业来说,最大的痛点在于前端门店和后端生产之间存在数据鸿沟,导致生产模式低效,成本支出难以控制。企业难以进入工业化、标准化的高效阶段,长远将严重制约其发展。
  家居家装的背后,是一条涉及设计、施工、生产、配送、安装等流程的完整闭环,光靠一点切入并不能真正解决行业“病症”。而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成熟,工业软件正逐步大规模落地,为家居行业改造带来新的曙光。一套成熟的家居工业软件体系,不仅能够帮助企业解决某一节点的难题,更是能够为家居家装每个环节“保驾护航”,为行业企业抢占新赛道,实现企业增长提供可能。
  三维家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植根于大家居产业,为行业企业提供一体化的家居工业软件解决方案。通过云计算、大数据和AI人工智能等多项核心技术,三维家开发出贯穿家居营销、设计、生产、制造管理、生产装备升级全流程的三大“软件矩阵”——3D家居云设计、3D家居云制造、数控系统,三维家全面推动家居产业及装备制造业数字化升级,帮助企业降本增效,跑得更快。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