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产业综合

|产业综合

中国金融论坛—第六届广金﹒千灯湖金融峰会完满结束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11月28日,中国金融论坛——第六届广金﹒千灯湖金融峰会在美丽的佛山南海千灯湖畔举行。
  本届峰会主题为“新金融 新标杆 新气象”,准确研究新金融如何助力广东由金融大省迈向金融强省、在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一批新金融的标杆企业、呈现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气象。
  峰会期间齐聚国内政府官员、知名高校学者、金融机构高管和金融新业态的领袖代表等,搭建了政、产、学、研合作交流的平台和智库,共有1000多人参加了线下的论坛活动,南方+、央视新闻移动网等平台对论坛进行了网络直播
  广东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论坛开幕式。
  广东金融学院校长雍和明致开幕辞。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巡视员李思敏致辞。
  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致辞。
  上午的论坛,由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范忠宝教授主持。
  论坛中,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任会长李东荣做了题为《促进金融科技与绿色金融融合发展》的报告。
  中国银保监会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做了题为《从外贸出口逆势增长看我国货币环境的新变化》的报告。
  佛山市委副书记、佛山市市长朱伟作了题为《以佛山为样本探索制造业城市金融范本》的报告。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吴振宇作了题为《十四五金融改革发展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举措》的报告。
  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卓志作了题为《加快新金融人才的培养—基于产教融合发展的视角》的报告。
  下午的论坛,由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王醒男主持。
  论坛中,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席、原党委书记肖钢作了题为《金融服务新发展格局》的报告。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