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产业综合

|产业综合

市场持续回暖,赢家时尚(3709.HK)有望强势开启价值重估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在疫情好转背景下,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出行人数显著增加,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测算,全国共接待国内游6.37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在各地区促销、惠民让利举措带动下国内消费需求持续释放、复苏明显。节日带动服装消费,服装品牌采用多样化营销方式,积极促销实现销售增长,百货商场支付宝交易金额环比上月增长近250%,服装行业旺季将至。
  尽管服装行业今年前三季度遭受了打击,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8月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零售总额为6936亿元,按年下滑达15%,低于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6.4个百分点,但这正是市场检验企业韧性与发展潜力的好机会,优质个股已浮出水面,迎来价值再发现。国内领先的中高端女装时尚集团赢家时尚(03709.HK)逆势进取,通过降本增效、加强线上产品组合等方式,上半年收入强势增长50%。市场也给予积极反馈,公司股价从中期业绩公布后至今飙升近70%,市值突破百亿港币。
  聚焦高端女装赛道,经营规模稳步扩大
  中国的服装零售行业规模整体增速自2012年后已开始放缓,但市场总额一直在增长。根据Euromonitor的数据,2019年我国服装行业市场规模约2.19万亿元,同比增长5.29%;2014-2019年,我国服装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约为6.2%。其中,女装市场占大头,2019年我国女装市场规模同比增长4.4%至1.04万亿元,占整个服装市场规模约47.5%;预计未来5年复合增速为4%。可见,尽管2020年增速受疫情影响,但女装市场长期向好趋势未改;以此为基础,细分领域更潜存结构性机会。
  图:2014-2019年我国服装行业市场规模
资料来源:Euromonitor
  赢家时尚主要聚焦高端女装,集独特品牌文化、先进研发设计及高效供应链于一体。高端女装赛道优质,毛利率长期维持在60%以上,远超服装行业整体毛利率水平,且进入壁垒较高,客户群体相对稳定,在服装市场消费升级与结构调整的趋势之下,面临的机遇也更多。今年上半年,中高端定位的女装品牌显示出较强韧性,业绩下滑幅度明显较小;赢家时尚经营规模更是不退反进,夯实了规模上的领先地位,壁垒显著增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