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产业综合

|产业综合

一只饺子解乡愁 平安普惠助力微营家他乡追梦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编者按:在不断有人唱衰实体经济的背景下,仍有很多人在一心做实业。他们可能能力参差不齐、可能资源匮乏、可能急需社会各方赋能,他们是中华大地上的1.1亿微营家。他们是民众生活最直接的服务者,勤奋热情的中国奋斗者,被忽视的他们实际上中国的脊梁。他们个体的赢,社会赋能小微形成的双赢,最终汇集成中国的赢。  

  微营家群像
  本期文章采访了湖南长沙的饺子馆老板、微营家孙德婧,请她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期望带给你更多启示。
  在北方,过年吃饺子是件大事。为了让小德婧吃完三十晚上的那颗饺子,妈妈要给她100块钱,好好哄着才肯吃。但她吃完就会吐小时候吃完饺子,条件反射就会吐。
  从小一直到30岁,孙德婧都是不吃饺子的。众多亲友们都没想到,小时候打死都不吃饺子的孙德婧,如今竟会以饺子为生。  

  湖南长沙的饺子馆老板、微营家孙德婧
  被骗:夫妻双双损失惨重
  孙德婧13岁就凭借打篮球的特长从老家黑龙江走出来,后来一直在长沙一家国企工作,她觉得自己是一个不安于现状的人,不甘心做一辈子的上班族。
  2015年,老公做民间借贷被信得过的朋友骗了钱,,损失了约100万。
  仅仅靠工资,欠的钱是还不完的。那段时间老公的精神压力很大,孙德婧一说想去创业他就很开心。在老公的鼓舞下,2017年她终于下定决心创业,选择做奶茶店试水。
  一家餐饮公司和张小盒共同推出了一家奶茶连锁店,孙德婧不仅加盟,在长沙市最繁华的地方开一家,还做了区域代理。但最终发现这是一场骗局:张小盒只给了一年形象使用权,那家餐饮公司根本不做任何推广,完全做不起来,所有投入都打了水漂,损失近80万。最后只剩下一堆破铜烂铁,堆在我妈妈在长沙买的房子里,光制冰机就好大个。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