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金融资讯

|金融资讯

投资理财入门必读书籍《小白经济学:人人应该了解的经济学常识》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近年来,随着投资理财的逐渐普及,投资理财类书籍也层出不穷,对于普通人来说,面对门槛较高的金融知识,鱼龙混杂的浩瀚书籍,挑选出适合自己学习的一本实属不易。好在经过无数读者的阅读验证,那些真正能给人们带来学习价值的书籍被广为传颂,成为真正的经典。启牛学堂以投资领域广受好评的《聪明的投资者》、《穷查理宝典》、《小白经济学:人人应该了解的经济学常识》为例,为投资者剖析不同阶段最适合阅读的书籍。
《聪明的投资者》是一本投资实务领域的经典著作,1949年首次出版即被奉为股市《圣经》,本书作者格雷厄姆曾经是一名证券分析师,目睹了形形色色的投资者以及千奇百怪的操作习惯后,他以价值投资为主线撰写此书,明确了投资与投机的区别,书中着重介绍防御型投资者与积极型投资者的投资组合策略,大量的实操策略对于投资者的实际操作大有裨益。不过,此书有一定的阅读门槛,缺乏一定的金融知识基础与投资经历,很难读懂并理解。
  《穷查理宝典》是查理·芒格的个人传记,书中收录了芒格的公开演讲、媒体访谈、写作素材以及一些金句,涵盖了作者独特的投资技巧、普世真理、生活态度、心理知识等方面的智慧与经营,通过此书读者可以领略芒格如何透过纷纷扰扰的表面看清事物的本质。不过就投资而言,投资技巧千人千面,大师级别的投资策略并不一定适合普通投资者,投资者从这本书获取到的更多是投资心态方面的积极影响。
  《小白经济学:人人应该了解的经济学常识》则是一本面向普通人的入门级经济读物,作者苏秦具备十余年金融行业从业经验,是量子之歌财经研究院院长、启牛学堂课程研发负责人。苏秦在书中通过诙谐有趣的表达方式,以著名的历史故事,以及大众熟悉的生活场景作为案例,向读者系统展现了经济学的起源与发展过程,让读者在轻松愉快的阅读体验中掌握经济学的基本框架。在书中,苏秦以“不会写诗的文艺青年”、“名利双收的富二代”、“剑走偏锋的学霸男”等描述让亚当·斯密、李嘉图、凯恩斯等人轮番登场,并讲解了《国富论》、《资本论》、《就业、利息和货币通论》等经济学巨著横空出世的有趣经历。苏秦将经济学常识与有趣的历史故事巧妙结合,让读者在轻松的阅读体验中不知不觉收获经济学知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