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金融资讯

|金融资讯

万物新生集团(爱回收)冲刺美股上市 老虎证券任承销商0费用打新通道已开启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美东时间6月11日讯,旗下拥有爱回收等品牌的万物新生集团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更新后的红鲱鱼招股书,计划以“RERE”为证券代码在纽交所挂牌上市,或将成为“中概股ESG第一股”。知名美港股互联网券商老虎证券任承销商,已开启万物新生的0费用打新通道。
  根据招股书显示,万物新生拟以每股13至15美元的价格发行1623.3万ADS(绿鞋前)。据老虎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万物新生的打新通道已上线。投资者进入APP Tiger Trade的“新股申购”页面即可点击查看招股书并进行申购,最低申购数量为100股。按照当前的发行价区间计算,最低打新门槛为1040美元。用户在申购期间参与环保助力活动,还可获额外中签。目前预计万物新生将于6月18日上市,其申购通道将在6月17日晚19时关闭。
中国最大的二手消费电子产品交易和服务平台
  招股书显示,万物新生集团是中国最大的二手消费电子产品交易和服务平台。万物新生团队成立于2009年,旗下包括爱回收(二手3C产品C2B回收平台)、拍机堂(二手3C产品B2B交易平台)、拍拍(二手优品B2C零售平台)及AHS Device(海外业务)等。 据CIC报告显示,在二手3C交易和服务领域万物新生集团2020年的交易台数和GMV均位列市场排名第一,并且高于第2至5名的总和。
  从运营表现来看,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LTM(过去12个月),万物新生集团全平台成交的二手商品超过2610万台(不含京东备件库业务),以消费电子产品为主,同比增长46.6%。同期,万物新生集团全平台GMV总量为228亿元(不含京东备件库业务),同比增长66.1%。截至2021年3月31日,万物新生集团在中国172个城市开拓了755家门店。
  从财务数据来看,万物新生集团过去12个月(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整体营收为56.80亿元,同比增长49.4%。2020年整体营收为48.58亿元,其中核心业务营收为47.09亿元,较2019年同比增长38.2%。收入提升的同时,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在不断改善。伴随着业务规模化效应及提供包括检测在内的平台服务收入的增长,公司业务毛利率不断提升,平台take rate(收费率)从2018年的0.5%提升至2019年的2.4%,于2020年达到4.1%,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从2018年的14.1%提升至2020年的25.7%。与此同时,履约费用率从2019年的16.7%减少至2020年的13.7%,带动公司履约毛利率从2019年的2.5%大幅提升至2020年的12.0%。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