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金融资讯

|金融资讯

获核心军工客户认可!东北证券“看好”光启技术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军工市场火热,光启技术超材料订单暴增,引发机构强烈关注。
  6月9日,东北证券发布了光启技术的首份研报,认为其业绩迎来爆发拐点,给予“买入”评级。
  东北证券预计,光启技术2021-2023 年实现营收 11.44、22.99、36 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 3.4、7.04、12.84 亿元,归母净利润三年复合增长率接近 100%,6个月目标价格29元。研报指出,光启技术一直注重新产品研发,2020年公司利用客户拨付的研制经费以及自有资金开展定制化产品开发以及底层技术研究工作,投入金额同比增长37.12%,巩固了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为持续获得尖端装备订单打下坚实基础。未来公司还将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建立竞争优势的同时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
  超材料成21 世纪军工领域硬核科技,军事应用能力突出
  超材料是一种具有天然材料所不具备的超常物理性质的人工复合结构或复合材料,是 21 世纪以来出现的一类新材料,其具备天然材料所不具备的特殊性质,而且这些性质主要来自人工的特殊结构。超材料设计思想的基础是通过在多种物理结构上的设计来突破某些表观自然规律的限制,从而获得超常的材料功能,人类可以在不违背基本的物理学规律的前提下,人工获得与自然界中的物质具有迥然不同的超常物理性质的“新物质”,把功能材料的设计和开发带入一个崭新的天地。
超常的物理特性使得超材料的应用前景十分广泛,其应用范围覆盖了工业、军事、生活等各个方面。特别是电磁超材料,对未来的通信、光电子/微电子、先进制造产业以及隐身、探测、核磁、强磁场、太阳能及微波能利用等技术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不同性质的超材料可以应用于不同的领域,例如用于微波器件设计和制作的超材料,可以制作成宽带相移器、功率分配器、平板聚焦透镜、带通滤波器、高指向天线、耦合器等元器件,并广泛应用于电磁波防护、电磁隐身等领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