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金融资讯

|金融资讯

奋达科技半年度业绩暴增 “摘帽”指日可待

财经股票网 佚名

|
  奋达科技(002681.SZ)7月1日晚间披露的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今年1-6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049.6万元—82554.56万元,较上年同期大增900%-1000%;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7元/股—0.41元/股。
  依据公告,奋达科技今年上半年业绩大增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报告期内将富诚达原股东的股份补偿确认为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二是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稳定增长,且智能穿戴及电声产品毛利率同比提升,盈利能力得到改善。
  仔细分析奋达科技业绩预告,至少可以得到以下四点信息:
  第一,公司在一季度营收下滑12%的情况下,上半年实现了营收增长,表明公司二季度营收增长幅度较大。奋达科技二季度营收增长较好的主要原因是智能可穿戴产品的销售增长较好。据了解,奋达科技智能穿戴产品的客户主要是华为、中兴、飞利浦、迪卡侬等在内的全球知名品牌厂商,能充分受益智能穿戴市场的增长红利。
  第二,公司智能穿戴及电声产品毛利率得到了有效提升。分析认为,奋达科技智能穿戴及电声产品毛利率提升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客户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依据公开信息,奋达科技对全球零售巨头沃尔玛、俄罗斯第一大电商Yandex等大客户的销售实现了爆发式增长,其中对Yandex前5个月的销售收入就达到去年全年的2倍以上,今年前5个月对沃尔玛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也超过了100%。由于全球性大客户对产品要求更高,因此销售产品的毛利率也相对更高。
  第三,从营收稳定增长及毛利率提升等信息可以判断,奋达科技今年上半年扣非后净利润大概率要高于上年同期的4500万元,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表明奋达科技的电声、健康电器、智能穿戴等核心业务在全球疫情期间仍保持着较好的增长趋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