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金融保险

|金融保险

【收盘播报】军工大涨近7% 这些基金被抄底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佚名

|
  1、今日市场回顾
  A股三大指数集体走强,沪指涨1.62%收复3300点,深证成指涨2.19%,创业板指涨3.09%。成交额超过一万亿,汽车、军工、半导体板块大涨,北向资金净买入120亿。
  2、基金主题涨跌幅
  今日航空装备、汽车零部件等行业表现相对领先,医疗服务等行业表现较差。
  军工相关基金中,富国中证军工指数(LOF)近一年涨幅-6.34%,近六个月业绩-20.07%。
  从年内基金份额变化来看,尽管年内军工基金表现不佳,但不少投资者依旧没有放弃,大举抄底相关基金。其中,鹏华中证国防ETF、易方达国防军工A颇受资金青睐,年内基金份额均增长12亿份;此外,华夏军工安全A、前海开源中航军工A、鹏华中证空天军工A、长信国防军工A、国投瑞银国家安全等基金同样受资金追捧,年内份额均增长1亿份以上。
  军工行情解读:
  中国银河证券:“国企改革”有望成为2022年和2023年军工板块投资的重要主线之一
  军工板块反弹有望持续,建议逢低布局。从估值角度看,板块估值分位数约为35%,提升空间较大;从基本面角度看,军工装备采购计划性强,需求端增长确定,供给端产能瓶颈持续破除,2022年板块业绩有望实现35%以上增速。从改革角度看,“国企改革”有望成为2022年和2023年军工板块投资的重要主线之一,此外,产业资本增持也将有效带动板块投资信心的提升。
  3、基金主题资金动向
  证券、乘用车等主题资金净流入量居前;医疗器械、小金属等主题资金净流出较多。
  证券板块异动解读:
  基金经理认为,券商板块走高,有估值修复、基本面回升等多重因素支撑。该板块既受益于伴随经济复苏而来的投资者风险偏好回升,又受益于如成交量、两融、基金发行规模、IPO发行规模等核心指标边际改善带来的业绩修复,投资价值有望持续回归。但券商属于高Beta行业,投资者不可盲目追高,建议通过ETF类产品、根据自身风险偏好,理性选择入场节奏。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