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金融保险

|金融保险

煤炭行业板块涨5.45% 哪些基金最相关?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佚名

|
  今日(2021-12-16)煤炭行业板块涨幅居前,盘中涨幅超3%,达到5.45%。
  受此影响,煤炭行业主题基金表现突出,主要基金如下: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银河证券
  业绩相似度根据基金与主题历史收益率相似度以及历史持仓数据筛选得出,不代表基金当前的实际持仓,不构成投资建议。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指出,10月中旬开始,煤价监管和干预政策仍在不断推进,给市场情绪不断带来压力。但从目前煤价预期看,煤炭企业Q4及明年业绩依然有望维持高位。随着政策的逐步落地,市场对限价的负面预期或基本消化,地产产业链政策边际放松、12月旺季需求的进一步释放以及对龙头企业分红的预期,都有助于市场情绪的回暖,料将成为煤炭板块大跌之后估值修复的催化剂。
  开源证券表示,冷冬预期下今冬明春耗煤需求将迎来快速攀升,终端补库需求或在整个旺季中持续强势;供给方面,伴随产能核增推进落实,产地将加速释放增量,供给紧张局面将边际缓解。煤价方面,日前发改委召开座谈会研究完善煤价形成机制,强调了建立煤价区间调控机制的重大意义,引导煤炭价格在合理区间运行,使煤炭价格真实反映市场供求基本面。预计未来政策对煤价干预调控的力度会得到延续,煤价或将再难大涨大跌,同时也许进一步关注对合理区间的界定。另外,12月初全国煤交会即将召开,需关注2022年长协签订情况以及长协定价机制的变化。
  该机构进一步提到,当前煤炭股已基本位于底部,伴随煤价回调政策力度趋于稳定,前期坑口超预期限价的风险因素已基本释放,煤炭股将重回业绩支撑的投资主线,在业绩稳健基础上低估值特点再次凸显,同时双碳背景下煤炭供给有望先于需求达峰,中长期紧供给常态化预期下煤企价值亟待重估。我们仍看好煤炭股投资机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