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金融保险

|金融保险

厦门国际银行稳中求进 聚焦高质量发展超越

财富在线 佚名

|
  7月19日,厦门国际银行在上海的首家科技型网点上海张江支行正式落户浦东新区,这也是《上海市张江科学城发展“十四五”规划》公布后首家开业的银行网点。近年来,厦门国际银行加快构建智慧运营体系,加速向数字化转型升级,成效逐步显现,整体经营持续稳健向好。
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之下,厦门国际银行坚持科技赋能、特色发展、绿色发展的经营理念,深入推进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全方位服务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在全力服务实体经济中经受住了疫情考验,整体经营稳中求进,经营质效稳步提升。截至2020年末,厦门国际银行资产总额较上年增幅3.78%,营业收入较上年增幅4.91%,继续保持在城商行中前10名水平;2020年末不良率为0.84%,相较于同期商业银行平均不良率为1.84%,城商行平均不良率为2.00%,该行不良率在行业中维持低位,且在同等规模及以上的城商行中处于领先位置,显示出良好的资产质量管控能力。
  从经营情况来看,至2020年末,厦门国际银行资本充足水平整体得以优化。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达到9.15%、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49%,同比上年分别提升0.11个百分点、0.08个百分点。在英国《银行家》杂志评选的“2021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厦门国际银行总资产排名全球第158位,一级资本排名全球第180位,连续五年入选全球银行200强。
  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高质量发展”已成为新时代银行业发展的关键词。近年来,厦门国际银行扎根本地,服务实体,助力国计民生;强化联动,以跨境业务作为突破口,拓宽业务空间;聚焦主责主业,以服务实体、服务本地、服务普惠小微为主阵地,深化“本地化、分散化、多元化、国际化”发展,持续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截至2020年末,厦门国际银行资产总额达人民币9501.46亿元,总资产规模增速有所放缓。不过,在加强推进高质量发展转型的思路下,这是该行进一步聚焦主业支持服务实体经济,主动放缓规模增长的结果。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