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金融保险

|金融保险

爆款频出 浦银安盛等四家公募FOF管理规模突破百亿元

财富在线 佚名

|
  随着公募二季报陆续披露完毕,公募基金整体管理规模再创新高。问世近四年的公募FOF也在今年驶入发展快车道,总规模首次突破千亿元。
  Wind数据显示,公募FOF自2017年问世以来,市场总规模从当年末的146亿元增长至今年二季度末的1352亿元,近四年总规模增长超过9倍。
  今年上半年,股债市场波动加剧,投资者对稳健产品的需求加大,以FOF为代表的固收+产品发行量和业绩的稳步提高,公募FOF爆款频出,管理规模出现大幅提升。
  浦银安盛FOF规模迎来突破性增长
  随着公募FOF在投资者心中的认知度及认可度不断加深,以浦银安盛等为代表的各大基金公司在FOF领域持续发力,发行数量及规模出现了跨越式增长。
  刚刚披露的二季报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各大基金公司FOF管理规模座次出现大调整。以FOF管理规模前五家为例,前三家民生加银、交银施罗德和兴证全球基金座次不变,浦银安盛基金从去年末23.15亿元的FOF管理规模增长到二季度末的101.18亿元,半年来规模增长3.37倍,排名跃升至第四位,是市场上FOF规模突破百亿的四家公司之一。
  代表性FOF净值曲线稳步上移
  规模变动背后是代表性FOF的规模突飞猛进。其中,以浦银安盛颐和稳健养老为代表的FOF产品在上半年迎来突破性增长,从2020年底的20.82亿元增长至2021年二季度末的46.59亿元,规模增长超25亿元。规模增长的基础是基金净值曲线的稳步上移,“你不必非常出色,只要在很长很长的时间内保持比其他人聪明一点点就够了。”查理·芒格的这一观点投射到浦银安盛FOF团队以固收+为理念的投资实践上,即是稳步上移的净值图形。
  春节后,A股市场出现大幅调整,债市不断下行,但浦银安盛颐和养老不断创出历史净值新高,Wind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今年以来最大回撤仅为-1.01%,成立以来最大回撤-1.23%,从风险控制角度看,在全市场成立满一年以上的143只混合型FOF中排名第一。且自2019年11月成立以来年化回报持续保持6%以上,真正做到了控回撤、稳增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