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金融保险

|金融保险

金融壹账通全方位赋能,精准解决中小银行数字化痛点

中金在线 佚名

|
  近年来,在央行、银保监会大力推动下,我国金融业数字化进程发展迅速,自主创新能力明显增强,以国有大行为代表的金融业信创试点范围也在不断扩大。但对于中小银行来讲,数字化领域的自主创新并非易事,需要大量的资金与人才投入,金融壹账通利用自身的科技优势,在这场数字化新基建战役里,帮助众多中小银行实现自主可控的数字化转型。
  金融业数字化领域的自主创新代表着全新体系架构的思考和实践,需要全面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加上信息系统自主可控的要求,使银行面临从底层架构、管理系统、业务系统到核心系统的全面重构。在日前由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联盟和金融壹账通主办的《路径与策略: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系列研讨会》上,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联盟金融科技委员会主任、金融壹账通CTO李捷表示:数字化转型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不仅涵盖银行的前中后台,还需要全行在顶层设计战略规划、IT架构及数据治理、业务创新、经营管理变革等方面有更多的投入。例如在智慧办公领域,金融壹账通基于信创的智慧办公解决方案,从统一入口、流程优化、平台建设等方面赋能金融机构管理升级,实现管理智能化、体验便捷化、流程标准化、应用高效化。
  深入到核心系统方面,金融壹账通全新推出基于信创的BANK 4.0 “壹个客户的银行”,全客户、全业务覆盖,面向各类生态、平台式新一代全数字化核心整车方案。壹个客户银行以核心系统为引擎,为银行打造基于云的从Pass层到SaaS层,涵盖零售、对公、同业、数字化管理经营等全量银行业务的端到端数字化银行整车方案,全面支持国内主流厂商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自主可控产品,助力银行数字化转型。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