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金融保险

|金融保险

金鹰基金杨刚:牛市未央 立足基本面方能真正行稳走远

财富在线 佚名

|
  7月以来,全球各国二季度经济运行的重要数据陆续公布。中国率先走出低谷并实现V型复苏,以及海外主要经济体滞后中国一个季度出现断崖式下跌,是二季度全球经济的最主要特征。
  此外,于7月30日召开的年中会议无疑是近期令市场各方高度关注的一次重量级会议。从这次会后披露的重要内容看,会议一方面肯定了疫情防控和经济修复成效,另一方面,也突出强调国际环境的日趋复杂。在这样的严峻外部环境压力下,“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就成为后续统领全局的重要政策基调和大政方针,扩大内需成为未来的战略基点。货币政策强调精准导向,宽货币力度弱化,财政政策更注重实效,资金投放有望加快,房地产坚持“房住不炒”不动摇。
  须特别强调的是,我们认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并非是重走封闭锁国的老路,而是在全球秩序渐进重构和外部面临暂时性不利局面的复杂态势下,力图尽快激发内部巨大活力的重要路径选择。而同时,通过更进一步的改革开放及相关重要举措的加快落实,以图继续增强中国市场对海外资本的持续吸引力,打破海外对中国的可能封锁和规制,最终构建起国内外更为顺畅的双向和良性循环的新格局。
  整体看,在经历了二季度后半段货币政策的边际收缩,以及在二季度超预期经济数据公布后,市场对于下半年货币政策可能加速退出的担心,在年中政策局会议明确下半年主要政策方向后,市场预期将趋于稳定。简单讲,国内经济虽然已经出现较快复苏,但需求相对疲弱,就业压力较大。与此同时,海外压力不减。在这样的内外环境下,上半年为快速恢复经济而推出的诸多重要政策(尤其货币政策),短期内不太可能出现快速的退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