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金融保险

|金融保险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战“疫”投资前瞻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2020年开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蔓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近期受海外疫情不断扩散等因素影响,外围股票市场出现剧烈下跌,同时间接导致了国内股票市场的短暂动荡。对于疫情影响下的市场走势,我们来看看市场上三位大咖对此的看法。
  民生加银基金投资部副总监、民生加银策略精选混合(000136)基金经理孙伟表示,
  我们认为疫情终将过去,依然看好未来几年的股票市场机会,依然看好科技投资机会,未来,我们关注以下几点:
  一是政策可能发力的地方。随着疫情的逐步稳定,我们相信国内新基建(5G、信息技术等)、老基建都有刺激的可能性,也相信全球有可能会抛弃前嫌一起推动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从长远角度考虑,全球社会生活会更美好,我们更看好科技新基建的投资机会。
  二是新技术、新服务、新消费带来的投资机会。本次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线上业务的增长,比如在线办公、在线教育、在线医疗、在线购物、在线娱乐等,科技在改变我们生活的同时,也在催生投资机会。我们主要看好消费电子、文化娱乐、国产替代,新能源车等4大方向。首先,放眼全球市场,尽管2019年美国、中国的科技股上涨明显,但随着5G、手机、耳机、眼镜、VR、AR等可穿戴设备、物联网需求的释放,机会依然明显;其次,文化娱乐新业态不断出现,比如直播、游戏、短视频等文化娱乐机会值得期待,并带来数据量和访问量的提升,促进云计算、数据中心等机会。然后,中国在不断加大对关键核心技术的支持力度,随着华为第一台国产PC电脑的面市,将会带来芯片等关键元器件,以及操作系统、数据库等基础软件的自主可控历史性替代机会;最后,新能源车同样值得期待,尤其是进入全球供应链体系的公司具备较好的成长潜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