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金融保险

|金融保险

《金融科技发展规划》印发 融联多措并举 助力破局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近年来,科技、金融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成为大势所趋。在全球数字化升级浪潮下,如何利用前沿技术实现数字转型成为包括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亟待解决的首要问题。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以下简称《规划》),明确提出未来三年金融科技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规划》指出,金融科技是技术驱动的金融创新。充分发挥金融科技赋能作用,推动我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到2021年,健全我国金融科技发展,进一步增强金融业科技应用能力,实现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协调发展,明显增强人民群众对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满意度,推动我国金融科技发展居于国际领先水平,实现金融科技应用先进可控、金融服务能力稳步增强、金融风控水平明显提高、金融监管效能持续提升、金融科技支撑不断完善、金融科技产业繁荣发展。
  银保监会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银行对科技总投入同比增长13%,信息科技人员同比增长近10%。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快速应用在推动金融机构由规模驱动转向技术驱动的同时,也对中小银行的数字化转型提出了新的挑战:相比较于大型银行,中小银行普遍面临科技预算有限、技术人员配给不足的现实。在这样的情形下,为了满足与时俱进的市场业务需求,借助金融科技公司等第三方机构实现科技赋能,是应对转型困境最有效的解决手段。其中,融联易云金融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联”)凭借技术优势,成为推进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得力助手。
  提供个性化SaaS服务 融联实现效率赋能
  对于中小银行来说,靠一己之力从零做起建立云平台并非易事。目前,市场上的金融科技公司多能提供基础的IaaS、PaaS基础云服务,但能够针对金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