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金融保险

|金融保险

投资安全再加码!合众e贷接入区块链存证平台

中关村网 佚名

|
  近日,合众e贷接入了区块链存证平台,在合众e贷平台交易的电子合同将自动同步至区块链上的司法节点,解决了电子数据生成端的可信问题,有利于司法机构快速确认证据的有效性,在产生纠纷时能够保障出借人权益,交易安全性进一步提升。
 
  区块链存证不可篡改
  最高人民法院于2018年9月7日发布的《关于互联网法院审理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中提出,当事人提交的电子数据,通过电子签名、可信时间戳、哈希值校验、区块链等证据收集、固定和防篡改的技术手段或者通过电子取证存证平台认证,能够证明其真实性的,互联网法院应当确认。这意味着区块链技术电子存证已经法律确认。
  在互联网审判中,电子数据作为证据可能存在被删除、伪造、不完整等缺陷,而且数据被破坏后难以恢复,以致涉网案件审判取证困难。
  区块链具有去中心化存储、透明度高、不可篡改、不可撤销等特点,作为电子数据存储平台能够发挥高效、安全和低成本等优势,解决了电子证据易篡改、存储难等信任度问题,即使数据被破坏也能快速溯源追回,实现了存证的安全性和真实有效性,证据一致性也能够更加快捷地进行验证,大幅提高了司法效率。
  以前沿科技守护出借安全
  合众e贷采取区块链存证接入后,当借款人、出借人及平台在签订电子合同时,会将电子合同的哈希值通过SetEvidence存证接口上传到区块链,这有效保护了电子合同的安全性,实现了证据固化。为了便于司法处理和检索,会同时同步提供签署人等事件关联信息。
  电子合同作为证据将自动同步至区块链上的广州仲裁委节点,更多的司法机构正在陆续加入中,多个司法机构未来有望在区块链上共享电子证据。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