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金融保险

|金融保险

利得科技集团总裁李兴春对话美国并购协会主席David Fergusson,聚焦原创科技领域并购发展

中关村网 佚名

|
  
2018年12月11日下午,亚太跨境并购研讨会在上海并购博物馆盛大开启,亚太并购协会代表齐聚上海。
  中国并购公会常务理事、上海分会副会长、利得科技集团总裁兼CEO李兴春博士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并与亚太并购协会联席主席、美国并购顾问协会主席David Fergusson先生等人一同在研讨会圆桌论坛上展开交流互动,以国际化的并购视角,深度思考、前瞻判断,一起探讨全球并购发展之路。
李兴春总裁分享了他对中国尤其是亚太地区行业发展趋势的观点。他说,在过去资本过剩、交易节奏加快的情况下,有不少国内投资者在香港和亚太地区收购金融、保险、地产等投资标的,在互相竞购甚至是一哄而上的情况下,投资标的估值被迅速抬高,这种情况下的并购对投资者带来的价值并不明显,有的甚至带来了不好的后果。而目前资金趋紧的情况下,并购交易的节奏下降,市场估值回归理性,当大家都有些担忧的时候,市场上反而有很多具有投资价值的标的。
李兴春总裁与亚太并购协会联席主席、美国并购顾问协会主席David Fergusson先生
  对此,David Fergusson主席表示非常认同,他在李兴春总裁发言结束后马上回应李兴春总裁说,李兴春先生指出了并购行业发展的趋势,当买家急于找到好目标,并迅速将资金投入运作的时候,收购最佳目标的竞争非常激烈,导致市场上出现了多家竞购者,估值也很高。David Fergusson主席表示,作为战略的一部分,深思熟虑的并购后整合计划对于避免付出高昂代价、未能实现所有潜在交易协同效应的风险至关重要。
针对主持人提出的未来并购会关注的行业领域和热门地区,李兴春总裁作为一直持续耕耘在金融科技行业发展前沿的领导者,也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随着美国对中国高端制造业的打压和限制,我们要更多的关注欧洲的标的公司。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