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金融保险

|金融保险

中望软件融资8000万,CAx核心技术获资本认可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国内CAx(Computer-aided Technologies)工业软件龙头厂商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望软件)于近日宣布完成8000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达晨创投领投,航天科工投资基金跟投。据悉,中望软件此轮融资是近年来工业软件领域估值最高、融资额最高的公司之一。本轮融资后,中望软件在工业软件领域的领先地位将进一步稳固。
  二十年磨一剑,工业软件龙头初长成
  中望软件1998年成立于广州,二十年来专注于CAD/CAM软件的研发与销售,目前拥有中国广州、武汉及美国佛罗里达三大CAD/CAM研发中心,是国内唯一同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二维中望CAD、高端三维CAD/CAM软件中望3D的国际化软件企业。系列软件产品中望CAD、中望3D广泛应用于建筑、工程设计、通用机械、装备制造、汽车、造船等工业设计领域。并成功走向海外市场,在全球90多个国家建立了完善的分销网络,正版授权数突破90万。
  高比研发投入,死磕核心技术创新
  中望软件长期以来在研发领域的持续投入和由此积累的核心技术的知识产权,是中望软件获得国内顶级投资机构青睐的重要原因。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中望长期保持了高比例的研发投入。过去两年,中望软件的研发投入占当年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36%和37%,目前研发人员占公司总人数的比例超过30%。2010年中望收购美国VX公司核心技术、知识产权和商标等核心资产,成为国内第一家完全掌握高端三维CAD/CAM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的CAx软件企业,也是国际上少数几个掌握三维几何内核的CAD/CAM软件供应商。2018年,中望软件成立CAE研发团队,进入电磁仿真领域。目前,公司拥有5项发明专利和144项软件著作权,并在60多个国家注册了商标,品牌影响力覆盖全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