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金融保险

|金融保险

从A轮到B轮,农信互联做了些什么?

中华网 佚名

|
  9月初秋,天气转凉,但投资领域却火热异常,联合丽格集团、艾格生活、巨杉数据库、农信互联等国内企业纷纷在9月获得新一轮融资,而农信互联则是近几个月来农业领域引人关注的独角兽企业。
  农业互联网领域代表企业北京农信互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信互联)发布公告称,公司以增资前70亿人民币的估值,成功完成3.64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融资后估值近74亿人民币。
  了解农信互联的人都知道,农信互联2015年2月成立,时间并不长。2017年6月,农信互联刚刚以增资前30亿的估值,成功完成2亿人民币融资。又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完成B轮融资,估值从A轮投前30亿人民币直线飙升,达到B轮投前的70亿,翻了一番有余。
  企业融资,说白了就是企业为了获得正向的现金流。因为有了钱,企业就可以买装备、买资源、买人才,甚至买竞争对手。一个互联网企业之所以能成功完成A轮融资,必须拥有成熟的产品和完整的业务模式,同时在行业内用于一定的地位和口碑。而要获得B轮融资,就必须是其的商业模式与盈利模式已得到很好地验证。
农信互联自2015年成立伊始,致力于成为服务三农的互联网平台运营商,并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基础,建立公司+平台+农户的新模式,用数据、电商、金融,成功搭建养猪生态圈猪联网。并且以猪联网为模板,进行横向复制,构建田联网、渔联网、蛋联网的X联网模式,逐步建立起完整的农业互联网生态圈。
这种商业模式将整个农业行业各领域所有生产单元联系在一起,形成的产业闭环,通过这个闭环,加入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将农业行业存在的管理水平落后、交易效率低下、金融资源匮乏的三大问题同时解决,生产单元之间相互依存,共同发展。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