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金融保险

|金融保险

独家 | 深扒华兴资本基石投资者:蚂蚁金服、低调的雪湖资本、皇室背景的LGT

中华网 佚名

|
  今日,「深响」从接近交易人士处独家获悉,华兴资本首批基石投资者已敲定,将包括蚂蚁金服、LGT(LGT Group Foundation)及雪湖资本(Snow Lake Funds)三家机构,但三家机构的具体认购金额不详。
  一直以来,基石投资者(cornerstone investor)被视为公司正式上市之前的定心丸。主要是一些大的机构投资者、大型企业集团、以及知名富豪或其所属企业。基石投资者的引进实际是对公司基本面和发展前景的肯定,给市场带来信心。
  这三家基石投资者在国际化、金融科技、互联网证券、财富管理、资产管理等方面都与华兴有着深度合作的想象空间。
  其中,人们较为熟悉的是蚂蚁金服,互联网金融服务行业中的巨无霸,也是全球最大独角兽,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能力,搭建一个开放、共享的信用体系和金融服务平台。
蚂蚁金服与华兴资本在财富管理、金融科技、互联网证券等业务方面都有比较高的战略合作可能性。
  例如,华兴资本正计划提供更多类型的基金,包括并购基金、 房地产基金、信贷基金及(未来计划发行的)公开市躇金。 同时,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财富管理市场,华兴资本计划利用私募股权及资产管理基础设施,包括专有产品及银行直接交易渠道,进军财富管理领域。
  根据招股书,华兴首先以投资银行网络及其他新经济创业家为目标,最后扩展至服务其他高净值客户。同时,其财富管理平台为分销资产管理产品提供了新渠道。
  但除了蚂蚁金服,另外两位基石投资者相对低调,大多数人对于LGT和雪湖资本鲜有了解。他们都是做什么的呢?低调的他们,背后有哪些神秘力量?为什么在这一时点选择投资华兴资本?投资的目的又是什么呢?
  王室背景的LGT
  LGT的历史要追溯到1599年列支敦士登的卡尔一世(Karl I)被哈布斯堡王朝的神圣罗马帝国皇帝鲁道夫二世(Rudolf II)委以重任,成为了总督察。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