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金融保险

|金融保险

民投金服上线平安银行存管 跻身安全合规“第一阵营”

中国网 佚名

|
  在7月加入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之后,民投金服再次迎来里程碑式的大事件。
  10月20日,民投金服正式上线平安银行
资金存管,成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及《深圳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存管属地化要求下全国首批上线平安银行资金存管的网贷平台之一,跻身安全合规第一阵营。
  

   上线平安银行合规存管,真实保障用户资金安全
  资金银行存管是用户资金安全保障中最重要的一环。无论是去年系列监管政策还是今年深圳下发的《备案登记意见稿》均对平台上线存管提出了相关要求,包括网贷标的、账户必须为完全存管,存管行必须在深圳本地具有分支机构等。
  民投金服CEO陈明表示,由于民投金服大股东为国资、且在资产端专注于抵押类资产。民投金服在今年上半年通过了数家银行的背景调查。之所以最终选择平安银行存管,一方面是因为平安银行具备合规的存管资质:不仅分支机构遍布全国,符合属地化要求,还明确设置了负责网贷存管业务的一级部门,自主管理并运营了安全高效的网贷存管技术系统,满足监管要求;另一方面是因为互联网化是平安银行核心战略规划,在互联网金融存管领域的资金安全有成熟的经验。目前民投金服所有标的均为存管标的,无论是投资人还是借款人都需通过民投金服在平安银行开立存管子账户,资金流不过民投金服,属于完全合规的存管。
  平安银行大行存管,打造存管感知体验标杆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行业上线银行存管的平台数量依然较稀少,占比不足三成。同时存管行五花八门。民投金服是少数率先上线平安银行这类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大行的平台之一,不仅打造了合规存管标杆,还在存管感知投资体验上塑造了新样本。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