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金融保险

|金融保险

微信、支付宝等收入都得交税?!

中国网 佚名

|
  随着支付平台的不断涌现,当前许多老板使用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进行收款,对收到的款项不入账、不开发票、不交税,以为不是银行公户,银行就查不到账。
  可你知道吗?
  中国人民银行近期发文,明确要求自2018年6月30日起,非银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由直连模式迁移至网联平台处理,纳入央行监控管理。
  
意思就是说,以后所有的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平台都上网联被监控,到时候一旦接入金税三期,那么企业及法人的流水信息都将可查。这意味着,怀有侥幸心理想逃税,门都没有!
  我国的税务管控可谓越来越严格。特别是中国版的CRS出台,突破了国家税务总局一方机构单独发布的形式,以公告2017第14号文联合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五大中国财政金融主管机关发布,充分考虑了落地后中国版CRS对金融财务机构和高净值人群的巨大冲击。联合颁布的公告,力度非常强,决心非常大。
  2017年5月23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和一行三会六部委共同发布《非居民金融账户涉税信息尽职调查管理办法》,规定银行、证券、信托期货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开展对非居民金融账户的尽职调查。非居民概念指中国税收居民以外的个人和企业。对于新开的账户,上述金融机构在注册时就要区分是否非居民;对于既有账户,要求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高净值客户(6月30日前账户加总余额超过100万美元)的调查,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低净值客户的调查。我国首次对外交换信息的时间为2018年9月。
  过去,有些高净值人群试图利用国家间的信息不对称隐藏资产,但CRS实行两到三年后,这样的时代将被终结。目前,全球已有超过100个国家实施CRS,旨在实现跨国间税收居民金融账户的信息透明化,严重打击利用跨境金融账户逃避税的行为,不少高净值人群出现焦虑甚至恐慌。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