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金融保险

|金融保险

文沥供应链金融的模式及发展空间

中国网 佚名

|
  供应链金融的出现,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开辟了新的渠道。供应链金融从供应链的角度对中小企业开展综合授信,并将针对单个企业风险管理将其转化为为供应链风险管理。以打破传统金融机构的融资模式,提升整个供应链的竞争力。不过,在未来市场经济快速发展的前提下,供应链金融的模式及发展空间会怎样?我们不妨看看文沥公司的介绍吧。
   目前我国供应链金融采用的是1+N模式。供应链的1家核心企业是竞争力较强、资金雄厚且信誉较好的大企业,由于有真实的交易往来,它对于产 业链中个上下游企业的经营、资信情况比较了解。出于对行业整体发展的考虑,在获得中小企业预付款、应收账款、存货等流动资产抵押的条件下,核心企业有动力以自身较高的信用评级来为上下游企业融得低成本的经营资金。有了贷款支持的上下游企业能够扩张业务,核心企业的经营环境得到改善。
   供应链金融的发展空间如何?赊销模式盛行为供应链金融提供广阔发展空间,自从2000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受到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影响,我国各行业出现产能过剩,买方的议价能力上升,赊销已成为企 业缓解自身财务压力采取的普遍做法。这种方式虽然有利于强势的下游企业的资金流动和效率,但却为上游的供应商带来了较大的资金周转压力。
   所以,从长远的角度来看,供应链金融的模式是符合市场发展及企业需求的。但是,供应链金融在我国兴起的时间不久,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完善。未来发展空间比较大,但是很多问题也有待解决。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供应链金融的存在一定能为企业客户提供更加完善的融资服务。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