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金融保险

|金融保险

梧桐理财:做用户真正感兴趣的内容,知识分享提高用户财商

中国网 佚名

|
  精细化运营是继互联网相关产业诞生之后的一个热门词语,我们熟悉的微信公众号运营、O2O各类电商产品(外卖、国外代购产品)甚至是互联网金融行业都离不开这个词。
  任何一款成功的产品都有其精细化运营策略,推动产品更好地完成对用户的转化和留存。精细化运营,为不同用户提供不同服务和引导。
  制定一套运营策略,需要了解不同的用户属性、用户决策、用户行为。以沪上知名理财平台梧桐理财为例,平台成立以来拥有占比51.52%注册满两年且持续持仓的老用户,并且不断吸引新用户注册投资。
  精准捕捉用户属性,一步到位制定社群运营策略
  梧桐理财表示,在精耕运营的道路上首先需要精准的把握用户属性。知己知彼,才能一步到位的提供产品和服务体验。
  对于互联网理财平台而言,产品属性是基矗在开发精选资产的同时,需要了解到潜在用户的属性。用户属性指用户各项硬性属性,主要分为地域、年龄、性别、终端几种属性。
  针对当前新中产的属性,他们的年龄层集中在25-45岁,居住在地级市以上的城市。性别男女基本分布平均,普遍接受过高等教育,非常熟悉从互联网中获取信息。对于投资理财的需求,面临着买房买车等多项支出,因此更偏好周期灵活,投资门槛低的理财产品,而且愿意付出时间去了解金融市惩原理。
  正是因为用户群体熟悉从互联网中获取信息,为了更好的加强与用户之间的交流,梧桐理财建立了自己的用户社群。通过微信群的方式,把用户聚集在一起,我们称为社交行为。并通过地域属性,定期举办线下见面会,拉近距离。
  关注用户注册行为,及时跟踪用户偏好
  在平台的产品运营中,相比用户属性分析,对用户行为决策进行分析更具有价值。如果产品运营的工作以拉新、促活、留存、转化进行分类,那么在平台中,注册行为对应拉新,充值投资行为对应转化。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