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行业综合

|行业综合

餐饮商家低投入,也能做出好营销?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低成本投入,也可以做的几个营销手段
  针对餐饮商家,我总结了一些比较好落地、也比较好上手操作的营销手段,希望和大家一起探讨,如何在低成本投入的情况下做营销,同时还能取得不错的效果与收益。
  1.餐饮商家在门店内的三次服务营销机会:信任建立+需求推荐+口碑建立
  很多人都认为,营销都在消费者来到餐厅之前,事实上,在消费者到店消费期间,我们仍然有三次通过服务来营销的机会,去影响消费者的心智,在消费者心中建立信任与好的口碑。
第一步,餐前的信任建立。
  当消费者开始点单的时候,我们不要过多干涉,仔细聆听,认真回答。在消费者点单进度到80%的时候,我们可以根据餐厅菜品的实际情况与消费者的点单情况,给消费者一些建议,比如:“您可以先点这么多,我们的菜品分量比较大,您可以先吃着,然后看情况是否要增加。”这样的中肯建议能让消费者感受到贴心,也能增进消费者对我们的信任与好感。
  第二步,餐中的需求推荐。
  这个指的是我们可以在消费者就餐的中后期,结合消费者的需求,给予一些菜品推荐。例如,当消费者菜品差不多吃到80%的时候,服务员可以主动上前询问,询问是否增加菜后甜点等菜品,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可以推荐餐厅的一些新品或畅销品。
  第三步,餐后的口碑建立。
  在餐后,服务员可以询问消费者觉得今天菜品如何,如果消费者没有提出意见的时候,我们就表示感谢。如果消费者有意见,我们可以给到反馈:“我会汇报给我们的负责人,下次进行改进,希望您多来监督,也感谢您对我们提出了宝贵意见。”甚至可以赠送一些小礼品,表示对消费者的抱歉与感谢。这样能够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给消费者提供一个完整的良好服务体验,建立好的口碑等消费者下次还想吃的时候,他还会想到我们这个品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