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行业综合

|行业综合

奋战五一,文旅景区晒出突围指南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行业艰难时期,自助者恒助之。
  焦虑下的奋战
  阳春四月,乍暖还寒,国内文旅景区的寒冬比自然节气要延迟了许多。
  漫花庄园市场营销总监杨雨感受到了这股寒意的加剧,这家以乐享花生活为主题的花海乐园景区位于成都新都区蜀龙大道南段,占地600余亩,是成都老百姓的后花园。
  受成都地区疫情的因素和天气影响,漫花庄园的客流、收入近期明显下降,杨雨想到的办法是在抖音直播云赏花,“我们先培育用户赏花的爱好,等疫情好转将重回常态的增长轨道。”
  疫情带来的客流、收入下降是旅游业考验的第一步,如何在这段时间保持景区热度则是紧接着的第二步。
  同在成都近郊的宝山旅游新媒体负责人任皓所属部门有5个人,全军上阵抖音运营,他本人负责产品、热点的把控,目标是打造一个“有温度的直播间”,做法则是团队5个人在直播间里像朋友一样嬉戏玩耍,这种有点别致的小剧场吸引了那些闷在家里的游客们关注。
五一前,任皓预感直播间的热度会进一步爆棚,“接下来景区里万亩梯田蔷薇花开了,我们每天都会直播。”
  相比任皓All in直播,深耕短视频多年的长沙世界之窗对于通过抖音生活服务突围看得更为透彻。
  在一份该景区向全体员工定下的“全员抖音营销”任务中,除了培养长沙世界之窗自己的50万、100万粉丝的头部网红账号,还会根据演艺人员等员工的特点打造100个左右抖音达人矩阵账号。
  多名长沙世界之窗员工表示,抖音生活服务是景区非常重要的营销阵地,也是突围的最佳途径之一,“现在,我们所有员工都下载了抖音,形成较大的私域流量池。”
  突围方法论
  毫无疑问,现在是旅游行业的冰河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