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行业综合

|行业综合

广州开发区成功举办2021中国国际绿色金融与绿色建筑论坛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中新广州知识城
  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当前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目标和重点工作。在此背景下,建筑同能源、交通作为国际公认的能源消耗和碳排放三大领域,其绿色化是未来我国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所在。房地产建筑业如何实现绿色转型,完成碳中和目标成为市场各方高度关注的焦点。
7月29日,在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广州开发区金融工作局和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等支持下,由中国投资协会创新投融资专业委员会、全联房地产商会金融工作委员会和万绿信用评价(广州)有限公司主办的2021中国国际绿色金融与绿色建筑论坛在中新广州知识城举行。
  本届论坛以“绿色金融助力建筑碳中和”为主题,来自全国50多家上市房企高管、100多位绿色金融从业人员以及部委专家、全国媒体记者共计200多位出席论坛,针对房地产建筑业绿色发展和“碳中和”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发布了中国投资协会创新委与《环境保护》杂志、标准排名联合出品的《2021中国绿色地产指数TOP30报告》。
  在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金融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刘旸和广东省金融科技学会秘书长张留禄的主持下,来自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绿色金融监管部门的领导和专家详细解读了最新绿色金融和绿色债券政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领导和绿色建筑专家深入分析绿色建筑发展现状和未来绿色智慧趋势,碳金融专家针对建筑业如何开展碳交易、如何实现碳中和发表了精彩演讲。
  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建筑大有可为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在论坛发表的《“十四五”时期的绿色机遇与挑战》主旨演讲中强调,“绿色建筑发展形势非常严峻,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建筑大有可为。中国建筑碳排放量远远高于交通运输业和生产制造业。房地产建筑业怎样发展绿色建筑,减少碳排放形势严峻,也大有可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