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行业综合

|行业综合

腾讯开设多门人才培养课程,助力毕业生快速适应职场

生活在线 佚名

|
  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就业压力仍然很大,预计新增毕业生约909万人,《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继续推进“六稳六保”是今年工作的着力点之一。腾讯积极响应号召,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2021年实习生招聘。此次实习生招聘开放超过8000个岗位需求,较去年同期增幅228%,岗位覆盖技术、产品、销售、人力资源等多个领域。在特殊的就业形势下,腾讯将为广大毕业生群体提供更多的岗位机会,为“稳就业”的政策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重视实习招聘,不断健全转化体系
  实习生作为腾讯就业转化的重要来源,一直受到腾讯校园招聘的高度重视。腾讯的实习生招聘以就业为核心目的,实习生在导师的带领下真正地参与到业务当中——实习生提出的想法会被尊重,也有充分的空间去完成自己认为有价值的事情。值得一提的是,在多年的积累与沉淀之下,腾讯已经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实习转化机制。在“实习-培养-考核-留用”的闭环中,越来越多的实习生在毕业后正式地加入了腾讯的大家庭。以腾讯2020届校园招聘为例,其中录用的毕业生有一半以上来自于实习生留用,技术类岗位通过实习转正的比例更高达70%。
  开设特色课程,助力社会人才培养
  腾讯每年在毕业生的培养上都会投入相当多的资源,助力学生完成从校园到职场的身份转变。
  结合行业特征和实践经验,腾讯为学生打造了多种定制化的人才培养项目。例如,灯塔计划-产品经理课程、引力计划-互联网技术课程、开普勒计划-游戏策划课程,通过这些精心设计的课程和实战培训,实现专业能力的飞跃式成长,让学生进入职场后能快速适应。在苹果App Store上面高达4.8分的尼山萨满,就是由6名非对口专业且零游戏开发经验的同学,通过腾讯游戏学院的开普勒计划研发出来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