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行业综合

|行业综合

国美战略升级三个方向发力 点亮娱乐化零售未来之路

生活在线 佚名

|
  2021年刚刚过了一个月,国内零售巨头国美的重磅消息却源源不断,国美推出新物种“真快乐”APP,上线三天UV提升1500%。与此同时,“快乐ZAO集”超级年货节,2021年首波快乐“宠粉节”等,再次掀起全品类大促狂欢......一夜之间,娱乐化、社交化零售平台“真快乐”出圈了。
  就在1月21日下午,“真快乐”APP抢先版正式运营暨国美零售集团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对于新国美未来的发展模式,国美零售CFO方巍现场表示2021年,国美将聚焦平台化、供应链、娱乐化三个方面重点发力,开启新的发展模式,树立新的发展思维和发展格局,全面吹响2021年的进击号角。
  变则通,通则久。国美在如今零售业,深切洞察到了时代发展趋势、行业痛点和市场机遇并作出了新的改变和转型,凸显了这个拥有34年雄厚积淀的零售企业跟上形势,勇立潮头的决心。
国美双平台加速构建 在创新中新生
  近年来,零售业格局处于重组和再塑的进阶之中,同时也曝光了不少行业问题。比如线上线下分割发展、品牌厂商成本增加等;在各大商业巨头相互争锋的关键时刻,国美的双平台战略是新零售的破局之法。
  34年前国美靠线下家电零售起家,用线下门店构建起自己庞大的商业网络。据悉,国美在全国有近 3000 多家门店,仓储面积 500 万平方米,可做到 4.5 万乡镇四级区域无盲区服务。这些都是零售行业的基础设施,基础打得牢,才能飞得高,而线下赋能线上,就是国美的双平台模式的核心竞争力。
  可以说,国美的双平台战略真正实现了线上线下的精准赋能,融合互补。一是线下体验+线上交易,线下平台向线上平台精准赋能。线下将全面推出“国美家”,围绕“家·生活”打造场景感强、功能全、服务周到的用户精品体验的系列化展厅,通过线下体验店为线上精准导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