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行业综合

|行业综合

银河系创投徐芳:专注B2B这片热土,燃起产业新势能 | To B 50+

搜狐网 佚名

|
  
撰文/宇婷
  《To B 50+》是一个To B行业深度专访栏目。在这里,宇婷将寻找50位在企业级领域,有着自己独到经历和见解的创业家和投资人;展现他们的思考、经历以及故事,这是第10篇,对话银河系创投管理合伙人徐芳。
  周六的下午,徐芳打架子鼓去了。爱笑的她,打鼓时,长发一定会充满节奏地飘起来。
  “大战之后的留恋与回忆”周日的早晨,她告诉我练习的是《逆战》这首歌:
  在这个风起云涌的战场上,
  暴风少年登场,
  在战胜烈火重重的咆哮声,
  喧闹整个世界....
  徐芳,银河系创投管理合伙人,给我的感觉始终是简单、热情、饱满,且无论提出何种配合的要求,她都会毫无保留地回答。不端不装,能感觉这个女生性格极好。
  她的几个被投CEO也接受了我的采访。这几个项目都是她最先发现并牵头完成投资的,和CEO之间早已是亲密无间的战友。
  当一些事情无从说起时,特别是心底那份孤独无法被释放时,这些创始人会找到徐芳。为了一份坚定充满力量的答案;还有在面临关键时刻的选择时,徐芳总会给出的果断建议。
  在所有聊过的投资机构中,刚完成B轮融资的捷配创始人周邦兵觉得银河系创投是对赛道了解最为透彻的基金,这种透彻体现在底层逻辑上的清晰。而在投资之后,周邦兵发现,银河系创投对于行业的深入研究并没有止步。
  他甚至还收到了银河系创投给他的一份厚厚的研究报告,把上下游涉及到的产业链全部透彻地分析出来。
  “这给我的印象非常非常地深刻,也给了我们未来战略的关键思路,让我们从以PCB生产切入,通过覆盖PCB制造全流程的数字化系统,打造PCB智能协同生产制造和柔性供应链体系。逐步完善SMT、电子元器件、注塑钣金、整机装配等其他生产环节,从而将目标放在打造全球最大的电子协同制造生态共同体上。”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