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行业综合

|行业综合

了凡社区协办“中国-太平洋岛国投资推介会暨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已圆满落幕

IT商业网 佚名

|
   
 
  2020年10月30日下午14点,由太平洋岛国贸易与投资专员署和巴布亚新几内亚驻华大使馆联合主办,铜牛投资承办、深圳市了凡超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太平洋岛国投资推介会暨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推介会特此鸣谢澳大利亚天鹅酿酒集团、深圳茶链科技有限公司倾情赞助。
  此次活动有包括金融机构、传统企业和海外企业的200多位嘉宾到场,多位行业顶级专家、权威机构坐镇。会议聚焦区块链技术、数字经济发展、人工智能等内容,真正实现了高端、主流资源的分享与交汇。
   
 
  (太平洋岛国贸易与投资专员署贸易专员莫纳·马托先生致辞)
   
  太平洋岛国贸易与投资专员署贸易专员莫纳·马托先生在致辞中对巴布亚新几内亚驻华使馆和铜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专员署合力举办此次论坛以及各方提供的支持表示了感谢。针对论坛主题,他认为,数字经济在2021乃至2022年的后疫情时代尤为重要,企业投融资、大数据、人工智能也是时下的最热点。
  专员署今年在与太平洋岛国小企业合作时发现,许多企业对于电子商务、线上经营模式的热情极高,对于数字技术和人员支持的需求也十分迫切。而近年来中国高速发展的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正是岛国数字化发展的必备条件。因疫情导致的经济全球化受阻,却成为线上模式发展的助推剂。专员署希望促进太平洋岛国搭乘着“一带一路”顺风车,逐步开拓新的中太合作领域。
   
 
  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唐·萨旺阁致辞
   
  特别受邀参加此次论坛的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唐·萨旺阁下也针对当前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在贸易、投资、旅游等方面多地开花的局面表示欣慰,也看到了国家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各项举措,我们也希望看到更多的中国企业在巴新落地生根。同时他也对未来中国投资带动数字经济在太平洋岛国的发展表示期盼。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