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行业综合

|行业综合

和科达:欲购买弗兰德100%股权,强势加盟5G阵营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2020年10月25日晚,和科达(002816.SZ)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弗兰德(深圳)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金额预计将达到重大资产重组的标准。因目前该事项仍处于洽谈阶段,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公司将于10月26日起开始停牌。
  收购华为5G核心供应商,实现跨越式发展
  收购弗兰德,是和科达进军5G通信领域的重要战略举措。公开资料显示,弗兰德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专业通信设备制造商,长期致力于基站天线、射频器件的研制。目前弗兰德已经形成基站天线及射频器件的完整产业链,除了生产FDD-LTE智能天线、TDD-LTE智能天线,还能提供反射板、合路器、移相器、振子等基站天线配套器件,并且已配套生产5G通信MASSIVE MIMO天线配套零件。
  弗兰德在国内有三个生产基地,不仅是华为的核心供应商,还与京信通讯、大唐电信、ABB、比亚迪、富士康等知名厂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位列国内基站天线生产制造领域第一梯队。基站天线行业为资金、技术密集型行业,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和行业壁垒,行业市场份额集中在少数几家企业,弗兰德能够长期为华为等大客户供货,综合实力不容小觑。
  并购弗兰德,对和科达来说未尝不是一种更好的选择。一则公司原主业精密清洗设备制造增速放缓、市场竞争加剧,导致公司整体业绩下滑,转向通信行业后可以扭转长期以来的业务困境。二则公司新实控人金文明具备深厚的智能制造行业经验,二股东益阳高新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是益阳高新区唯一的开发经营与投资主体,是益阳高新区大力推进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打造5G产业、智能制造、汽车产业链等产业集群的重要平台,未来有望与弗兰德形成战略协同效应。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