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行业综合

|行业综合

洞悉世界发展,寻求中国机遇,近百位知名企业家齐聚顾均辉8月同学会

IT新闻网 佚名

|
  不同于经济周期主导的常规型危机,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各国的经济增长造成了巨大的负面冲击。然而当全球经济整体下行时,中国经济却先抑后扬,依然实现了小幅增长。对于与中国经济休戚与共的中国企业而言,如何借势国内经济环境实现自身突破与发展,成为企业家当下最深切关注的话题。
  聚焦中国企业新常态发展,定位专家顾均辉携手大艾集团于8月8日至10日联合举办“顾均辉8月同学会”,来自伊利集团、金嗓子集团、鸿文教育集团、新潮传媒、晚安集团、双虎集团、杭州新丰小吃等知名品牌的近百位企业家齐聚广州,共同探讨产业转型新机遇。
图:定位专家顾均辉
  以世界眼光看待中国发展,中国企业未来可期
  在顾均辉看世界的主题分享中,顾均辉首先从四次工业革命的历程出发,比照了近40年来世界各大国的GDP增长情况,并特别强调依据最新发布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与世界银行《中国经济简报》所作出的预判,中国不仅将成GDP top10国家中唯一能在2020年实现增长的国家,与美国之间的差距也将进一步缩小。
  顾均辉指出,中国的经济腾飞离不开新中国成立以后的勇敢探索与开拓创新。他依据不同时期的历史任务带领企业家们纵览中国的经济发展全局,为其深刻阐释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不同时期的政策对于经济发展的影响。80年代的改革开放,吸引了大批外商投资,让中国开始从计划经济逐步向市场经济转型。90年代的南巡讲话,创造了“政府搭台(发力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唱戏(自主创业)”的发展模式,市场从供不应求逐步走向供需平衡,随着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中国最终走向了极度竞争的饱和经济时代。
图:顾均辉同学会课堂分享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