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行业综合

|行业综合

小龙翻大江携手雪花匠心营造 探索高端火锅宴市场

生活在线 佚名

|
  近日,著名文化火锅品牌小龙翻大江推出品牌高端定制新品“传统文化宴享系列”。首场文化宴以浓郁汉朝古风,取“古韵中国 · 食色东方”为主题,碰撞雪花匠心营造系列产品,在传统火锅宴席基础上融入中国传统文化的诸多亮点元素,并同步推出9款极具特色的全新菜品,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火锅宴席体验。
特色朝代系列风格 开启文化宴首秀
  小龙翻大江作为国内著名高端火锅品牌,一直以来都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品牌使命之一。研发团队经过反复斟酌考量,最终选取汉、唐、明、清四个朝代,确定了此次文化宴的四大风格系列。在此基础上,文化宴还会根据客户需求量身定做高端化、定制化的宴享产品。8月10日的首场文化宴以汉朝文化作为核心元素,在成都小龙翻大江火锅酒楼-城市精品店和宽窄店同步推出。
  汉代文化昌盛,祖辈们在这一时期创造了唱尽宫廷民间喜乐的乐府诗歌,以汉成帝皇后赵飞燕为代表的掌上飞燕舞,更有流传千年的汉乐《凤求凰》等千古名作。这些汉朝特有的音乐、舞蹈、歌赋等都将在龙翻大江的文化宴中一一呈现。
  各式汉朝传统习俗 尽享沉浸式文化体验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又包容开放,其中宴席文化既注重礼仪又追求雅致情趣。小龙翻大江在文化宴中设置了数道极具仪式感和雅趣的环节,让宾客沉浸式体验汉代宴席文化。
  宾客来到现场,首先要体验汉朝盥礼,以香汤净手,并会收到一个定制香囊。我国熏香文化源远流长,据《礼记·内则》记载,古代人佩戴香囊,驱邪防灾,是安养之道。小龙翻大江以香囊赠宾客,寓意美好祝愿。
  在宴席开始前,宾客们将体验到“芼茶”环节。据历史记载,宫廷以饮茶为日常起源于东汉时期,汉代饮茶须经过炙茶、臼茶、烹茶等步骤,茶汤中加入姜丝、橘皮、糯米等佐料烹制约10分钟左右芼茶出汤。小龙翻大江根据史料尽可能地复原汉代饮茶文化,并贴心准备了汉代宫廷特色点心搭配茶饮享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