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行业综合

|行业综合

国瑞置业:2019年实现收入80.93亿元 提质控速稳健发展

城市网 佚名

|
  3月31日晚间,国瑞置业发布了2019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93亿元,净利润12.1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19元。
  今年以来,“房住不炒”的大基调未变,销售端和融资端放松力度有限,房地产企业纷纷加大促销力度以回笼资金,在压力中平稳前行。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房地产行业全年销售额16万亿,同比增长6.5%,销售面积17.2亿平方米,同比微降0.1%。但开发投资额全年突破13万亿元,同比增速达9.9%,对于增强整体经济韧性作用显著。
  国瑞置业业绩稳健  结构优化资金回流有章法
  年报显示,国瑞置业积极顺应行业形势变化,采取灵活策略,在“一盘一策”中把握销售节奏,加强项目去化和回款,保持全年稳定增长。报告期内,实现签约销售额239.14亿元,同比增长9.1%,已签约销售总面积127.80万平方米。
  特别是,从不同城市的情况来看,北京、佛山、苏州的表现亮眼,呈现逐月递增的态势,合计年度签约销售额占公司的比重达64.4%。这也是公司因城施策、优化产品结构的布局和销售策略所带来的结果。
  由于国瑞置业“因城施策”的特点突出,不同城市带来的联动效应正在显现。国瑞置业在“提质控速”的战略下,加大了对项目投资利润率和风险控制的要求。在城市选择上,将深耕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以一线及强三线城市为重点;在类型上,侧重布局旧村改造和旧厂房改造;在产品方向上,以住宅为主,充分考虑现金流因素。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国瑞土地储备的总建筑面积1,554万平方米,且大部分土地储备都在一二线或三线城市,可以保障公司未来五年的可持续发展。
  事实上,作为发源于广东汕头的房地产企业,公司已经在珠三角及粤港澳大湾区建立起领先优势,区域内土地储备面积已经达到927万平方米。城市更新类项目投入资金少而利润率高,是国瑞置业在大湾区内土地储备的重要来源,未来也是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