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行业综合

|行业综合

微信到家服务成零售行业“标配” 小程序新能力助力线上经营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中重要生活物资生产保供有关情况。会上,国务院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向全国市民发出倡议:大家尽量少出门,生鲜物资可以在微信下单购买。
  疫情阴影下,微信下单生鲜到家,已经成为了市民在家隔离购买基础物资的首选,也成为商家做线上经营的标配。并且,目前大部分生鲜到家业务都支持送货上门到小区“无接触配送”,不需要到店自取。据微信官方数据显示,从除夕到2020年大年初七,小程序生鲜果蔬业态交易笔数同比增长149%,社区电商业态交易笔数同比增长322%。目前,数据还在持续增长中。
  诸多品牌如万达、步步高、永辉、每日优鲜、天虹、兴盛优选、百果园等都通过小程序到家业务,获得了不错的经营效益。微信官方也为零售行业商家准备了小程序到家业务经营的十二个武器。
  小程序到家必用的六大免费流量
  疫情之下,微信平台积极为用户提供战“疫”服务,同时也帮助更多商家做好经营,2月15日,微信梳理了目前零售商家可用的六大免费流量入口,并宣布小程序搜索专区和支付后直达到家小程序能力将在近期上线。
  1、小程序搜索多个专区
  微信官方表示,为了帮助用户更方便地在微信内找到生鲜到家商品、疫情紧缺物资,将在下周上线微信小程序搜索“到家自提专区”、“疫情紧缺物资专区”及“滞销农产品专区”,直接展示相关小程序。
  如果商家提供了生鲜食品、口罩、消毒液、消毒酒精等疫情防控商品或滞销农产品,可留意微信开放社区的报名通知,也可通过微信行业助手公众号,留下小程序资料及联系方式,入选的小程序将会被展示。
  2、支付后直达到家小程序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