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行业综合

|行业综合

首届中国家政产业发展·投资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中金在线 佚名

|
  12月18日,由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主办、上海吉额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国家政产业发展·投资国际论坛】在沪举行。这次论坛以“美好生活构建中的家政产业发展”为主题,聚焦传统家政服务业向产业化升级,用产业发展解决行业痛点,用产业力量推动行业规范,用产业赋能引领行业升级,引发各界广泛关注。
论坛现场嘉宾云集,座无虚席。上海市领导、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海内外知名企业家,以及长三角地区家政服务行业协会负责人共500多位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分享智慧经验,共话家政未来。
本届论坛由著名主持人曹景行、曹可凡、秦畅担纲主持。论坛主办方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会长张丽丽主持开幕式。开幕式上,市商务委分管领导赖晓宜致辞,指出家政服务业是一项关系千家万户、民生需求的爱心事业,也是供给侧改革重点突破的“朝阳产业”。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表示“上海家政”是“上海服务”品牌的重要体现,必须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要求。
  随后,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市总工会、市妇联等领导和嘉宾代表上台按动手印,预示着首届中国家政产业发展·投资国际论坛正式启动,为增进行业交流,促进产业联动提供平台。
  论坛进行了多项重要成果和项目发布。上海市家协会长张丽丽与浙江省家协会长陶晓莺、江苏省家协执行会长张乔和安徽省家协会长林清一同代表长三角家政服务一体化发展联盟发布了《家政服务机构信用等级划分与评价》团体标准。上海市家协向6位行业相关领域的专家颁发首批“上海家政职业导师”聘书。
会上举行了上海吉额翎家政服务产业研究院的揭牌仪式。上海吉额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海群以“为爱而来”为主线,阐述了吉额翎集团投资家政产业的各项举措和愿景,立志以爱心打造中国亿万家庭幸福生活新生态。论坛上聘任陈九霖博士为研究院理事长,前海通证券董事长、中平资本创始人王开国博士为研究院名誉院长,著名社会学家邓伟志教授为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主任,上海市家协会长张丽丽为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研究院院长章友德教授代表上海市家协和研究院发布了《2019中国家政产业发展报告》。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