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行业综合

|行业综合

把豆浆卖成宵夜,90后小伙借力收银管理400多家门店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亮黄文艺的招牌,简洁风的桌椅,拐角处的驻唱台,门店的主角却是最常出现在国人早餐桌上的豆浆油条。小田豆浆创始人杨青山打趣道:“我是个90后,习惯夜生活早上起不来,所以就把豆浆做成了宵夜。”
  不知道豆浆怎么磨、也不知道油条怎么做的杨青山,凭着一股创业的韧劲和强大的执行力,带领着以创新潮汕传统美食为理念的“小田豆浆”走过了四个春秋。他表示,此前事业空窗期时回到家乡,再次品尝到了儿时最爱吃的鸡蛋豆浆和小油条,因而萌生出将传统美味带到大城市给年轻人暖暖心的想法。
之后,“深夜的酒不如凌晨的豆浆”这句话成为了其品牌slogan,而看似与杨青山无关的“小田”二字,则是“撒狗粮”的取自其女友的姓氏。
  不过,杨青山向南都记者坦言,当时的自己从未想过“做餐饮”是件这么苦这么累的事。随着门店规模的快速扩大,招人难、高峰期线上线下订单猛增使得店外“大排长龙”等运营问题凸显,但同时,他还要兼顾最重要的菜品研发。
  对此,杨青山表示,他开始有意识地去寻找技术手段来解决上述问题,美团收银系统的出现可谓是“及时雨”。 
  目前,小田豆浆门店扫码点餐率达到95%,解放了更多人来服务顾客;每天的运营数据总结让后厨能够精准配备食材;顾客的点餐记录则是菜品创新研发的重要依据。
  杨青山认为,美团收银系统和门店的运营是相互促进的作用,而不是单纯的依赖关系,在系统的帮助下,总部可以用少量人管理和帮助420家门店经营。他向南都记者表示,目前希望能借助技术帮助进一步提高复购率,小田豆浆在未来也会专注把豆浆油条和潮汕小吃做好,并不会“想法太多”。
  扫码点餐率达95% 解决招人难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