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行业综合

|行业综合

永泰能源孟子峪煤矿打造优质高效矿井 成为煤矿管理典范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长期以来,永泰能源孟子峪煤矿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科学管理打造集约高效型矿井,加强创新完善科技创新,注重环保生态建设,通过党建构建文明和谐氛围,均取得良好成效,成为煤矿管理典范。
   
  安全铸矿,努力打造本质安全型矿井
  孟子峪煤矿构建煤矿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现场安全监管,提升质量标准化,规范职工行为管控,深入开展排查治理,创新管理模式,安全“软文化”和“严制度”双管齐下,形成独具特色的安全文化管理体系。
  一是盯紧现场规范管理。孟子峪煤矿实行矿级、科级“双带班”制度,实行“绩效”考核,把安全绩效与个人工资挂钩,规范并提升作业行为,通过开展党员先锋岗、安全示范岗、“情亲三送促安全”活动和专题培训、班前会、入井宣誓等形式、强化安全培训,营造安全氛围,时刻敲响安全警钟,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
  二是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坚持“防”字在先、“严”字当头、“实”字为本,切实推进安全生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三是集中整治薄弱环节,以“一通三防”为工作重点,瓦斯防治为工作核心。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为首”的理念,抓住重点、突出关键、深化整治,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科学管矿,倾力打造集约高效型矿井
  一是完善管理制度,走好“严”字棋;强化思想认识,走好“紧”字棋;加强工程管控,走好“细”字棋,精细化管理在孟子峪煤矿持续而深入地进行。
  二是优化生产组织,提高系统生产效率,确保满负荷运行。建立标准、优化流程、落实责任,不断加强生产协调管理,每天下午召开“质询会”协调,解决各系统生产组织过程中遇到的涉及不同部门需要协调的问题,确定解决方案,使得区队之间相互配合更加密切。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