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行业综合

|行业综合

收银时间从2分钟缩短至40秒 美团点评智慧门店助力老虎堂提效300%

中关村网 佚名

|
  这也许是网红茶饮店中取餐时间最短的一家:顾客步入门店,或是在自助点餐屏前驻足,从点餐、付款、取餐一气呵成;或是提前手机点餐,到店取走饮品;从点餐到取餐时间不超过一分钟。这家“不让人等”、“免排队”的茶饮店位于南京水游城,是风靡港澳台的网红茶饮店老虎堂和美团点评合作推出的智慧门店。
  依托于美团点评智慧门店解决方案,老虎堂南京水游城智慧门店内开通了自助点餐屏和手机预点餐服务。数据显示,经过美团点评智慧门店的改造,门店传统收银模式中点单平均所需的2分钟,可以缩短至平均40秒,商家效率提升约300%,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购买体验。
  这也是美团点评智慧门店解决方案首次进入茶饮行业。据美团点评发布的《2019中国饮品行业趋势发展报告》显示,现制茶饮零售化趋势加强,“提前点,到店取”的线上线下联动的销售模式将成为行业趋势。老虎堂与美团点评共同打造的智慧门店,将助力传统茶饮行业“降本提效”,引领线上线下一体化数字化转型。
  茶饮店传统运营模式“拖后腿”智慧门店高效买茶“体验佳”
  2018年我国新式茶饮市场迎来全面爆发,相关数据显示,一年内现制茶饮门店增长74%。然而,与此同时,茶饮店传统运营模式的不足也更加显现。
  首先,茶饮店人力成本较高,收银、制作、打包人员在繁忙时段无法相互替代,高峰时段前台人员压力大,点单易出错;其次,消费者点餐时间长,不仅要考虑决策,还需与收银员沟通确定,耗时长,效率低;第三,消费者消费体验不足,由于点单、取餐均要排长队,不仅影响购买心情,还会导致不愿排队的潜在客户流失。
  如何提高点单环节的运营效率、提升用户消费体验?对此,美团点评智慧门店解决方案中推出了“自助点餐屏”产品和“手机预点餐”功能等,帮助商家优化点单效率,提升消费者体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